光世代 100M還是無感?多核+多顆 CPU路由器才能全力飆速

100Mbps網路看的到吃不到

速度一直是消費者選擇網路服務供應商的重點,尤其現在網路上的檔案動輒數百MB起跳,不裝個100Mbps的ADSL網路,簡直沒辦法上網,不過多數人都應該都有一樣的痛,錢花下去,網路好像也沒比較快,然後你查了一下HiNet的測速軟體,它會告訴你是100Mbps沒錯,速度慢只是你的錯覺,真的是這樣嗎?

頻寬夠寬 路由器CPU也要夠力

其實測速軟體沒有騙你,不過他也只說了一半的事實,你的網速的確有加快,不過只限於大型檔案,這類型軟體的測速方式是以網站中大型檔案為主,由於大型檔案的封包體積大,因此轉址數目相對較少,對CPU的負擔不大,路由器跑起來非常順,而家中常使用的應用軟體大多都是小軟體,封包體積小、數量多,對路由器的CPU來說工作量大了好幾倍,因此路由器的負荷反而更沉重,因此要提升網速,不能只靠頻寬,路由器的處理能力也是關鍵。

用物流業來做比擬就很清楚,一個物流站中有兩堆同樣100kg的貨物,一邊是10件10kg,另一邊是100件1kg,在正常情況下,10件10kg那邊一定會比較快,而100件1kg如果要跟上10件那邊的速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提升處理人員的速度,而要提升處理速度,最快的方式就是增加人員數量,在網路架構裡,CPU就等於物流站裡面的人員,要處理數量龐大的封包,多核是目前的最佳方式。

Netgear多核+多顆 CPU路由器 讓網路高速真的有感

為使網速最佳化,Netgear全系列夜鷹都支援多核+多顆CPU,大幅提高了您的網路速度,根據實際安裝者的親身體驗,導入Netgear的多核心路由器後,網速提升了將近4倍,100Mbps不再只是「號稱」,而是真的有感。

詢問NETGEAR Taiwan客服專員
ID: @netgear_home

netgear_home

NETGEAR 台灣旗艦店

Add your review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8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