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UKNOW開箱分享】 Orbi Micro更小巧但價格更親民

感謝MacUknow 蘋果中文知識網的開箱分享

文章轉自 MacUknow 

Netgear Orbi 系列一直是家用 Mesh Wifi 中的代表之一

其獨特的外觀非常搶眼,跳脫一般家用 AP 黑黑醜醜的外觀,以簡潔的設計及強大的功能打入家用市場。而本站先前也介紹過 Orbi 系列中的 Orbi Mini:[開箱] 美到可以當 Apple AirPort 的接班人的 Orbi,簡潔、方便、訊號超猛。 ,今天將開箱的是 Orbi 系列中更小巧但價格更平民的 Orbi Micro 機種與可以任意搭配的戶外專用衛星 – Orbi Outdoor。

 

Mesh Wifi

在一般家用 Wifi 網路會遇到的收訊障礙不乏是平面廣闊的大範圍空間、同一樓層的空間之間有多隔層,亦或者是多樓層的透天厝。傳統會選擇的解決方式往往是:1. 架設單一大功率穿牆機 AP 或改裝高功率天線、2. 每一樓層都佈屬一台無線 AP、3. 或在各個空間利用訊號延伸器當做中繼器以延展訊號覆蓋範圍。然而,這些方法只是一個訊號補強的方式,均有限制且不是那麼完美,架設設定上也頗為複雜。

直至最近 Mesh Wifi 的興起,也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 Netgear Orbi 系列採用的主要無線連接技術,解決了以上的問題。

Mesh Wifi 主打以最簡單的方式透過一台主要 AP 及附加的各個衛星裝置,組成一個覆蓋完整個網狀網路。不但設定極為簡單人性化,在各個擴充的衛星節點間採用最新的波束技術(BeamForming)加強單一天線的訊號發射強度、同時多頻技術增強各節點裝置間的連線品質。再因應環境空間搭配足夠數量的衛星裝置,便可以消除建築物空間中的障礙,達到 Mesh Wifi 所提倡的零死角無線網路環境!

Add your review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leven + 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