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界的明日之星-WiFi 6 路由器 知多少?

近來,各大網路設備製造商紛紛推出新一代WiFi 6 (802.11ax)無線路由器,號稱可提升WiFi的傳輸表現到更高一層的境界,但新式路由器真的有廠商宣稱的那麼神嗎?

眾所矚目的WiFi新規格 : 802.11ax ( Wi-Fi 6 )

全新推出的WiFi 6 (802.11ax )可說是被業界與市場寄予厚望,無論在傳輸速率、距離,與同時連線數皆有顯著提升,全方位強化使用體驗!
看到這裡,精明的您一定會想到:我的手機/平板/筆電又沒支援新規格,現在下手豈不當了冤大頭? 別擔心!WiFi 6 神奇的地方就在於此,它是運作於現有的2.4G與5G WiFi頻譜,因此採用WiFi 6 路由器後,您將會立即獲得以下的提升效果:

1. WiFi 連線距離提升

WiFi 6 (802.11ax)透過OFDMA技術改進了5G訊號距離較短的缺陷,將調製信號的符號長度改為11ac的4倍。調製長度越長,AP端與客戶端設備就能有更多的機會來充分利用無線的多徑效應(Multipath Effect),透過更寬的窗口把不同角度反射過來的信號組合在一起。這表示在實際應用時,特別是遠距離傳輸的時候,多路徑的解碼能力增強,接收的穩定性也更佳,約可增加80%的傳輸範圍。

2. WiFi 傳輸速率提升

WiFi 6 (802.11ax) 採用1024QAM調變技術,可在相同的時間單位內傳輸更高的資料量,調製碼的密度越大,承載的數據量也就越大,比起前一代802.11ac的256QAM高出40%的傳輸效率。

3. 同時傳輸的封包串流&無線設備量提升

WiFi 6 (802.11ax) 支援「上行/下行OFDMA」與「上行/下行MU-MIMO」兩種技術;前者主要是提升數據串流(封包)的傳輸效率,後者則是增加能夠同時溝通的WiFi裝置數量。

OFDMA的功能就好比有「高乘載」管制的]高速公路,可在每一台客車(數據串流)中盡量塞滿乘客(網路封包),提升運輸效率,有效降低WiFi傳輸的延遲等待。

MU-MIMO功能則好比一間客運公司(路由器)從原本只提供一台客車(WiFi空間流),一次只能載運乘客(封包)到一個目的地(WiFi設備)後來增加到8台客車,一次可載運乘客8個不同目的地之概念可提升WiFi頻寬的使用效率。

● 可在單一串流同時傳輸多種網路應用(封包)

● 提升頻譜資源的利用效率

● 可根據應用的類型自動調整頻寬資源
(例如BT大量下載 vs Line訊息)

●提升封包轉發效率,降低延遲等待時間

  全新的WiFi 6 (802.11ax)可視為前代WiFi 5 (802.11ac)的強化版;不但沒有相容性問題,還克服了目前2.4G/5G WiFi的缺陷,對於家中WiFi設備的使用體用絕對是有感提升! 另外,由於WiFi 6 (802.11ax)總頻寬已來到6Gbps之譜,遠高於目前的1Gbps有線網路,因此若您有高速傳輸的需求,建議務必要選擇具備鏈路聚合(LACP)功能的WiFi 6 路由器,才能完美發揮AX WiFi 的性能!

夜鷹 WiFI 6

旗艦級三頻路由器

型號:RAX200

NETGEAR台灣總代理 - 瀚錸科技 : https://www.netbridgetech.com.tw/
更多好康與第一手消息,請關注NETGEAR Taiwan粉絲團

詢問NETGEAR Taiwan客服專員
ID: @netgear_home

netgear_home

Add your review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