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網管人~採訪上網站了

什麼!!還沒看過我們在網管人的採訪嗎?別擔心,現在網站上也有囉。快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雙10GbE埠頻寬不塞車 備份儲存化繁為簡

NETGEAR ReadyNAS 716X是一款採用Intel Xeon四核心處理器、搭載16GB ECC記憶體,提供6顆硬碟可儲存資料,並且直接提供雙10Gb網路埠的網路附加儲存(NAS)設備。

創新型態採購伴隨風險 IT供應商管理成顯學

由於企業組織對IT供應商的需求愈來愈高,希望藉由他們所提供的價值與創新來達成業務目標,IT供應商管理這門學問因而持續快速演化。

結合APM與NPM機制 快速解除應用效能瓶頸

為了維持IT基礎架構的正常運行,管理者多數需仰賴工具協助監看,當發生問題時得以及時告警,以便盡速排除。基於以往專業分工的人力配置,應用程式部門與網路部門大多分屬兩組不同團隊,各自以網路效能管理(Network Performance Monitor,NPM)、應用程式效能管理(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APM)工具輔助監控。

更多產業趨勢

技術專欄

以PSK預享密鑰模式 架設site-to-site VPN

OpenVPN是著名的虛擬私有網路軟體,pfSense則可當作防火牆及路由器之用,結合兩者的長處,這裡將示範了如何使用預享密鑰模式(PSK)的身分驗證方式,在pfSense上以OpenVPN套件來建立Site-to-Site VPN。

管理大型網路利器 Cisco設備專屬CDP協定

網路管理是一個非常繁重的工作,但如果網路內採用的是Cisco的設備,可善用其專屬的CDP協定,透過運用該協定特有的指令,就可以輕易地掌握整個網路的運作情形。

雲端訂閱Sophos Cloud 現成企業行動資安中控台

承接上篇關於中小企業如何簡單快速地使用雲端服務架設E-mail、行事曆等等好用的基礎IT服務說明,本篇將介紹各種規模的企業都需要用到的「防毒軟體」,當然一樣是著重於以雲端方式部署與使用的防毒服務(軟體)。

更多技術專欄

深度專訪

無縫整合微軟雲端 個人資料保護高枕無憂

色卡司於十月份發表W5000,這款設備即是以WSS Essentials為作業系統,內含5顆硬碟,採用Intel Atom 四核心處理器,提供兩個網路埠並且內建2GB的DDR3 記憶體。

重整儲存,打造高效企業

隨著資通訊科技的日新月異,企業資訊系統架構正逐步從大型主機(Mainframe)、主從式架構(Client – Server)轉向以雲端(Cloud)、行動(Mobile)、巨量資料分析(Big Data Analytic)與社群(Social)等新科技交織而成的全新世界。

先掌握資安基本態勢 跡證鑑識回溯事件原貌

因應企業雲端化、行動化發展趨勢,IBM提供的資安防禦視角,已由單點朝向應用層環境全面性發展。IBM軟體事業處業務專案經理金天威指出,其實IBM定義的資安範疇相當廣泛,除了以軟體與硬體為主的安全防禦方案外,服務人力更是IBM的強項,擁有技術與諮詢的服務團隊,也累積許多經驗。實務上遇到客戶面對應用轉型潛在的風險性,仍傾向於透過成熟的解決方案或服務,逐步建立控管機制。

更多深度專訪

市場新知

Splunk跨界演出 提升產線良率

專攻於IT基礎架構中蒐集並處理「機器資料」的Splunk,隨著製造業力求轉型,試圖藉由改善製程良率來提升核心競爭力,如今也涉足從未思考過的IC製造、封裝測試、設計等領域。

強化混合雲儲存及備份 精細還原達單一檔案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815+搭載Intel Atom C2000系列2.4 GHz四核心處理器以及AES-NI硬體加密引擎,可擴充至高達6 GB的記憶體模組。

視訊雲端服務 三步驟立即開會

Lifesize已經在全球推出Lifesize Cloud,這項雲端服務把軟體、硬體、服務及用戶介面完美整合,並且能支援各式各樣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