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房間內收看MOD 卻少一條網路線嗎? MOD無線化最佳解決方案

中華MOD主打海量內容與4K超高畫質節目,在2018年一舉突破了200萬用戶,是台灣目前最普及的隨選視訊服務。但MOD機上盒需要連接有線網路才能運作,這點卻造成了多數使用者的麻煩,許多的公寓式住宅或是透天厝並沒有在每個房間的電視旁預留網路出口,因此無法透過有線連接MOD機上盒。
想在樓上或是臥房裡躺著看MOD,難道真的只是夢想嗎?

市面上常見的解決方案

1.請師傅或自行拉網路線

2.架設「電力線網路」

不但要費一番功夫與金錢,地板與牆壁都會爬滿密密麻麻的壓條與線材,實在不怎麼美觀。

這是目前較多人使用的方案,概念是透過家中的電力迴路來傳輸網路訊號,但問題是多數公寓的電線可能不在同個迴路之上,加上線路老舊與雜訊干擾,時常會發生怎麼接訊號就是傳不出來的窘境,問題還沒解決就先抓狂啦!

免拉網路線,Mesh WiFi登場神救援!

既然沒辦法拉網路線,為何不考慮用WiFi來延伸呢?

最近大賣的Mesh WiFi系統主打透過WiFi來延伸寬頻網路訊號的概念,就非常適合用來解決MOD的連接困境。 使用上只需在中華數據機後方連接Mesh WiFi主機,再將Mesh WiFi衛星擺放至房間或是其他樓層,就能透過WiFi延伸有線網路訊號到該區域使用,瞬間解決樓上/房間沒有網路、無法連接MOD的窘境!

哪一款Mesh WiFi最合適?挑選撇步看這邊!

  雖然架構與應用看起來很簡單,但經過實際測試,小編發現不同廠牌的Mesh WiFi受限於其硬體效能、WiFi傳輸距離與穩定度的表現,多數產品在播放MOD時可能會有Lag、影音不同步、影像破圖、馬賽克…等狀況發生。

  目前實測連接MOD後還能順暢播放4K畫質的僅有美國大廠-NETGEAR所推出的「Orbi Mesh WiFi延伸系統」,主打真正的「三頻」網狀WiFi,系統會保留一個專屬的5G WiFi 通道來進行主機與衛星間的連線,這部分的頻寬是不會被其他WiFi設備所瓜分的,就好比在道路上特別保留了一個專屬的快速道路,不會受到其他的機慢車干擾,系統間才能達到真正的高速連線,是其他雙頻Mesh WiFi機種無法做到的穩定傳輸,讓您免拉線就能在房間或樓上享受MOD的高畫質節目!

Orbi AX5400

高效能三頻網狀

WiFi Mesh 延伸系統

型號:RBK76系列

NETGEAR台灣總代理 - 瀚錸科技 : https://www.netbridgetech.com.tw/
更多好康與第一手消息,請關注:
Netgear Taiwan FB粉絲專頁
瀚錸網路小學堂Youtube頻道

NETGEAR Orbi 三頻Mesh WiFi 系統連接 MOD 實測播放

詢問NETGEAR Taiwan客服專員
ID: @netgear_home

netgear_home

Add your review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