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小學堂] 加裝高功率大砲型天線,真的能解決WiFi覆蓋率不足的問題嗎?

WiFi已成為現今主流上網方式,每到餐廳或公眾場所時常可以聽到「你們這裡有沒有WiFi?」;為了提升WiFi的上網速度和覆蓋率,市面上更出現了具備超高功率的大砲型天線,號稱可以輕易穿透水泥牆,不再有訊號死角!買回家一用發現過去的WiFi死角還真能收到訊號,但上網速度卻沒有改善,明明看的到訊號卻上不了網;再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可以貫穿整個大樓的超強功率,對你的身體難道沒影響嗎?

功率不是越高越好 WiFi覆蓋密度才是重點

功率強到可以穿透水泥牆,身體不會受到傷害嗎?

訊號強沒用,手機收的到才是重點

AP的密度和傳輸方式,決定你的WiFi效能

很多人以為,無線上網要順暢,關鍵在於訊號的覆蓋率和天線功率強度,只要提升這兩個標準,上網就沒問題。不過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WiFi除了發射端要夠強,接收端也要有足夠能力回傳訊號,但由於手機內建的天線功率很小,往往沒辦法將訊號回傳到遠處的基地台之上,這也是為何你在路上使用公共WiFi熱點時,明明可以看到一兩格訊號,但就是連上不了網的原因。

而市面上這些號稱超高功率的大砲型天線,其實是改變WiFi的電磁波場型,朝特定方向打出強力WiFi波束,因此會讓使用者有訊號穿透率似乎真的變高的錯覺,但功率強度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越強的訊號帶來的傷害也就越大,因此各大廠牌不會把產品設計重點放在訊號強度。

綜合上述兩點,要提升WiFi上網效能,絕不是從訊號強度著手,而應該是改變網路的拓樸,增加密度、擴大無線覆蓋率,如此一來才能在健康無虞的狀態下讓設備順暢上網。

採用Mesh網狀傳輸 NETGEAR的Orbi品質受市場肯定

NETGEAR的Orbi系統採用Mesh網狀拓樸,每個設備都具有收發訊號能力,不會因為單一節點故障,網路就整個停擺,無論是覆蓋區域、連線裝置數量或系統穩定度,表現都比傳統路由器來得好,是目前市面上口碑最好的網狀(Mesh) WiFi系統!

NETGEAR 台灣旗艦店

NETGEAR台灣總代理 - 瀚錸科技 : https://www.netbridgetech.com.tw/
更多好康與第一手消息,請關注NETGEAR Taiwan粉絲團

詢問NETGEAR Taiwan客服專員
ID: @netgear_home

netgear_home

Add your review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thre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