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機上盒看節目/影片,總是卡卡、黑畫面嗎?

現在很多家庭都喜歡透過電信公司的「電視機上盒」服務觀看內容豐富的高畫質電視節目或電影,但許多用戶都有以下經驗:「觀看時間一久,畫面就出現卡頓、馬賽克,甚至完全黑畫面的狀態,接著你會發現家中網路也開始LAG、無法上網,只好將電信公司的數據機重開機,才終於解決這個問題。」

問題可能出在你的「交換器」之上!

電信業者所提供的電視機上盒使用時須透過網路線連接至數據機,許多用戶家中都是透過「交換器」來擴充數據機不足的網路連接埠,並將線路延伸連接至機上盒,但節目視訊是電信公司的機房透過「IGMPv2」的標準來傳輸,所有的網路設備都必須支援此協定,若不透過「IGMPv2」這個網路協定加以控管,影片就有可能出現LAG、黑畫面,甚至是所有的電腦都無法上網的窘境。

交換器規格好壞,對於機上盒觀賞體驗影響極大

由美國網際網路設備大廠-NETGEAR所推出的「簡易型網管」系列交換器(如:GS105E)不但具備IGMPv2的功能,能有效避免上述狀況,還具備下列特點,非常適合一般家庭使用:

由NETGEAR推出的GS105E體積小巧、運作安靜、散熱極佳,放在電信箱裡也不怕當機!具備「IGMP snooping」功能,有效防止視訊串流造成網路LAG。若使用者採用普通的「無網管功能」交換器,就可能會發生上述問題。

特點1

無風扇式設計,運作安靜不卡塵,可桌上型擺放或放入狹窄的電信箱中。

許多使用者家中會將交換器放置於電信箱或是櫃子之中,散熱很重要!

特點2

採用全金屬外殼,散熱效果極佳,長久運作也不會熱當、重開。

他牌交換器通常採塑料外殼,時間一久容易發生脆化、散熱不佳等問題
,造成網路時常斷線,需要手動重開機等麻煩。

特點3

提供全機5年保固,故障免維修更換新機。

NETGEAR台灣總代理 - 瀚錸科技 : https://www.netbridgetech.com.tw/
更多好康與第一手消息,請關注NETGEAR Taiwan粉絲團

詢問NETGEAR Taiwan客服專員
ID: @netgear_home

netgear_home

Add your review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twelve =

*